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谈国企改革:国安被卖是命中注定

2014-08-1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谈国企改革:国安被卖是命中注定

2014-08-1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新华网》消息,中信国安、中葡股份发布公告称,接控股股东中信国安有限公司通知,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改制,以增资扩股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这则公告的发布随即引起一场轩然大波,市场纷纷质疑国安集团贱卖国有资产。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表示,中信国安被卖的命运早就注定了,中信集团做整合的时候并没有把中信国安整合在内,它这么做是为了混合所有制改革。这次混改之所以在社会上引起非常大的关注,首先是因为经过这轮股改之后,中信国安基本已经让出自身控股比例;第二是引进的新股东,大家看不出它们的必然性,以及对中信国安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第三是很多人觉得定价上过于便宜。林耘指出:“中信国安这次股改不够成功的地方是整个方案的设计缺乏亮点,在定价和引入股东上面缺乏唯一性和说服力,所以显得暗箱了一些。”(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来关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据《新华网》消息,中信国安、中葡股份目前双双发布公告,这两家A股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并以现金方式增资扩股引入四家民营企业入股。增资扩股完成后,中信集团在国安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从100%降至不足21%,而估值、入股价格等具体细节至今却依然一概不清。这意味着,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再下一城。

  这则公告的发布随即引起一场轩然大波,市场纷纷质疑国安集团贱卖国有资产,有媒体还将其称为“中国式世纪大拍卖”,将这个国企改制案例与俄罗斯转轨时商业寡头与青年改革派对国有资产大肆掠夺相勾连。新华网文章评论称,即使不谈国安集团改制背后是否存在贱卖国有资产的情况,其在整个改制过程中缺乏信息披露也为后来的国企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开了个极坏的头。林耘。

  【点评】林耘

  相关新闻: 

  [我财经]张捷:中国大妈“弃金投股”对A股影响甚微 

  [我财经]张捷:旧衣送人不是宝 工业回收更靠谱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