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李嘉诚内地卖楼或与英资有牵连

2014-08-1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李嘉诚内地卖楼或与英资有牵连

2014-08-1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香港首富李嘉诚自去年以来,不断在内地出售其早几年投资的楼盘,每一次都在市场上引起激烈的口水争执。李嘉诚能成为中国楼市的风向标吗?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说:“李嘉诚虽然在香港很成功,但是他在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占有率非常小,所以判断国内整体的房地产市场还是要看一些大的开发商。而对于李嘉诚来讲,他大量地把资产国际化,尤其是往英国进行转移,这背后应当是他的财团有很强的英资背景,而且李嘉诚的发家很大程度也依靠英资洋行的支持,这中间应该都是有默契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继各地逐步放开限购之后,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也开始在全国蔓延开来。不久前,上海农行宣布8月份起下调房贷利率。此后,北京、广州、佛山、深圳等城市的部分银行陆续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对此,有分析指出,各地银行房贷利率纷纷松动,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央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另一方面也在于各地放开限购后呼吁房贷放松的压力。

  不过,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则认为,从当前房贷政策变化特征来看,当前,银行房贷审批周期缩短、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开始有条件下浮,标志着房贷政策开始“微调”,走向定向宽松。而利率高企的状况也将会逐步回落,预计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3到6个月,也就是说,今年第四季度房贷利率有可能会出现实质性的回落。

  【点评】张捷

  【追问】说到楼市,最近《人民日报海外版》的一篇文章说,李嘉诚作为一个成功的投资家,他在内地市场上的售楼行动强化了人们对房价下跌的判断。但是相比于内地浩瀚的房地产市场,这不过是九牛一毛。李嘉诚不能成为中国楼市的风向标,尤其是房价的风向标,您怎么看?

  相关新闻: 

  [我财经]杨晨:京津冀一体化更要考虑产业格局 

  [我财经]杨晨:反垄断有点晚 买豪车应坐等降价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