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谈养老金并轨:事业单位是“穷和尚”

2014-07-2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谈养老金并轨:事业单位是“穷和尚”

2014-07-2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人社部发言人李忠近日表示,在企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时,对职工过去参加工作而未实际缴费的年限,将视同缴费年限处理。这可以作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时解决同类问题的一个思考。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指出,养老金并轨要兼顾公平,对于一些企业员工来讲,当初不仅企业交养老金,个人也扣了费,现在如果事业单位员工之前没交养老金,并轨之后将视同已缴,这对于已交费的人来讲并不公平。

  张捷同时分析说:“现在很多事业单位实际上是‘穷和尚’,根本没有钱补交养老金。事业单位不像企业,并没有资产沉淀。所以,国家是一定要给补贴,国家如果一点补贴都不给,那么对已经交费的人来说就很不公平。”(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关注一条来自人社部的消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7日发布消息称,从今年8月1日起,离退休人员个人基本养老金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的部分免收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而前2笔中每笔超过2500元的部分,以及第3笔之后的金额可收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

  据介绍,8月1日实施时,仍通过银行专用存折、借记卡发放基本养老金的,在存折上和卡对账单上将进行养老金标识。人社部等要求,个人基本养老金账户变更时,各地要同步做好免收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的切换工作。协调代发基本养老金的商业银行抓紧完成相关业务流程和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以确保免收基本养老金商业银行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的规定顺利实施。

  【点评】张捷

  【追问】还有一条关于养老金的消息。人社部发言人李忠近日表示,在企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时,对职工过去参加工作而未实际缴费的年限,将视同缴费年限处理。这可以作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时解决同类问题的一个思考。也就是说,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时或考虑不再补缴养老时代单位金,此前视同已经缴费。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中国站“巨人肩上”反垄断 高通不是第一个 

  [我财经]林耘:中小微企业银行融资吃力不讨好  

(责任编辑:刘津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