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中国站“巨人肩上”反垄断 高通不是第一个

2014-07-2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中国站“巨人肩上”反垄断 高通不是第一个

2014-07-2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说:“中国在过去的发展过程中付出了很多代价,因为我们通常是用我们的市场来换取外部的投资和技术,尽管中国在其中也获得了好处,站在所谓巨人的肩膀上面获得了一个发展,但与此同时我们的让步也比较多,有些地方甚至还付出了不正常的代价。”

  林耘指出,一些国外垄断企业在中国尝到好处之后,就把它的垄断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在中国索取不应该的、不公平的、不正常的各种回报,但最近一两年,中国人开始学会利用规则反垄断,高通因反垄断被调查不会是孤立的第一个案子。(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发改委对高通垄断的调查渐入尾声,今天《证券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发改委已经确定了高通垄断事实,正在向中国公司调查高通的销售数据。而中信证券分析师张帆认为,如果此次反垄断调查结果成立,高通将面临至少10 亿美元以上的罚款风险。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此背景下,高通全球CEO史蒂夫?莫伦科夫近日已经来到中国拜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莫伦科夫在北京还召开了媒体见面会,表态将投资1.5亿美元支持中国创业公司,但一直避谈反垄断调查。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高通作为一家企业,是不会与中国政府硬性对抗的,聪明的做法是采取组合式策略,寻求一个利益最大化的博弈点达成最终和解。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事业单位扎堆“早退”因误会并轨

  [我财经]崔书文谈“教师涨薪”:教育部否认但可期待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