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税收可成中国国际博弈重要手段

2014-07-28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税收可成中国国际博弈重要手段

2014-07-28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谈到税收时说:“我们要更广泛地认识一下税收,税收有的时候不是简单地从老百姓那儿收钱,税收实际上也是一个国际博弈的手段,就像当时欧盟收碳税,税收未必完全对应的是本国GDP。比方说,我们采购大量外国进口的原料,这些进口原料入关的时候先被收了7%的增值税,由于中国没有定价权,如果对这些进口原料减税,外国就会把这些原料价格再涨高,降税以后真正得实惠的未必是中国老百姓。”

  张捷同时指出,中国现在成为了世界工厂,是一个制造中心,这也意味着中国是一个税收中心,很多外国企业都搬到中国来,中国就取得了对全球生产产品的征税能力,这也是各国担心制造业外流的原因。(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从上半年我国的税收数据来看,增长7.9%,增幅与去年同期持平,但是却大大低于前几年的增幅,您怎么看今年的税收增幅与宏观经济的关系呢?

  【点评】张捷

  【追问】我国经济在稳增长、调结构的过程当中,您觉得税收政策还需要做出哪些调整和改革呢?

  【点评】张捷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中国站“巨人肩上”反垄断 高通不是第一个 

  [我财经]林耘:中小微企业银行融资吃力不讨好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