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谈“教师涨薪”:教育部否认但可期待

2014-07-2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谈“教师涨薪”:教育部否认但可期待

2014-07-2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教育部否认今年9月全国教师普涨工资,称目前仍然实行2006年以来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表示,尽管教育部否认了网上流传的“2014年教师涨工资方案”,但并没有说教师不涨工资,而是明确了教师工资包括在整个事业单位薪酬调整的框架之内,由此可以看出,关于教师工资合理上涨是可期待的。“从总体来看,我国教师的收入水平确实不是太高,尤其一些基层地区的教师和偏远山区的教师,他们的薪酬更需要上涨,也更需要形成一个比较好的、合理的薪酬机制,这有利于为教育留住人才。”崔书文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下来,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京华时报》消息显示,针对最近网络上流传的“2014年最新教师工资改革试点方案出台”“今年9月全国教师将普涨工资”说法,教育部昨天辟谣称,这一消息并不属实,并同时表示各级各类学校在内的事业单位收入分配改革,均由国务院授权人社部、财政部研究制定并统一部署,目前教师工资仍然实行2006年以来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

  不过,有分析指出,尽管“教师普涨工资”的传言不实,但其背后却折射出了教师工资的现状以及相应的教师期待。目前,我国教师总体工资水平并不高,一项国外的调查结果显示,单论工资,在全球28个国家的老师当中,中国几乎排到了垫底的位置。而《人民日报》的一份调查也显示,教师收入与公务员薪酬相差一到两个档次。

  【点评】崔书文

  【追问】虽然老师们的钱没涨,我们看到一些留学生却拿到了钱。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为哈佛大学捐赠了9300万人民币助学金,潘石屹指出只帮助在校的中国贫困家庭学生。不过这却引发网络热议。不少人提出疑问,国内致富的地产商为何不支持本土高校?

  相关文章: 

  [我财经]“农房纳入不动产登记”是给小产权房机会 

  [我财经]艾学蛟:京津冀一体化效果可看燕郊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