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中拉合作是互补 并非“新殖民”

2014-07-25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中拉合作是互补 并非“新殖民”

2014-07-25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3日结束拉美之行回国,尽管本次访问成果丰硕,但是却引来西方媒体的“嫉妒”之声。有些西方学者认为,中国大量进口拉美的资源,同时大量向拉美输出工业品,因此把中国称为“新殖民主义”。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表示,这种观点很离谱,这些年中国和拉美之间的合作基础很好,现在有两千多亿美元的贸易规模,而且中国的对外输出资本,输出技术,输出服务是有能力的,拉美地区经济相对比较动荡,他们需要这样一种合作,中国和拉美之间能找到一个契合点。“我们不像殖民主义那时候是端着枪过去的,我们这次是拿着钱带着笑容过去的,这个完全不一样。”(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财经视角解读新闻事件,欢迎收看“爱财经”。

  7月15日到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并对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古巴,拉美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对于此次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中国经济网策划、出品了《中国经济网视频微评?习近平拉美行盘点》,今天我们在爱财经板块也将关注这次特别报道。

  【小片】(4分半)

  【播报】本次访问成果丰硕,引来西方媒体的“嫉妒”之声。大致总结一下西方的观点,可分为:“金砖褪色论”,“新殖民主义”和“取代美国论”,对此您怎么看?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事业单位扎堆“早退”因误会并轨

  [我财经]崔书文谈“教师涨薪”:教育部否认但可期待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