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国债期货年化收益8%?林耘:不靠谱

2013-09-09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国债期货年化收益8%?林耘:不靠谱

2013-09-09 08: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8%只是一个测算的理论回报率,并不是板上钉钉的,其实国债期货的风险还是挺大的。”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这样说。林耘表示,国债期货最重要的作用还是套期保值、对冲风险,应该把它视为利率波动的管理工具。

  有私募基金表示,在不考虑杠杆情况下,国债期货的年化收益率为8%。对此,林耘做出了如上表述。(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亚群)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今天对于我国资本市场来说是个值得记录的大日子,时隔18年后,国债期货今天重新上市。据《中国经济网》消息,证监会主席肖钢今天在出席国债期货上市仪式时表示,国债期货有利于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引导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风险管理工具的多样化,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多的避险工具和资产配置方式,有利于完善金融机构创新机制,增强其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表示,国债期货的上市短期尚不足以对我国股市走势产生显著影响。而从长期来看,国债期货的推出本质上对我国股市发展是利好因素。

  【点评】林耘

  【追问】有私募基金表示,在不考虑杠杆情况下,国债期货的年化收益率为8%。如果可以把杠杆放得非常大,收益就远不止8%了。那在国债期货的投资上,您有什么建议?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习主席参加G20峰会有特别意义    

  [我财经]林耘谈"新三板"破围:要突破有度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