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谈"新三板"破围:要突破有度

2013-09-06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谈"新三板"破围:要突破有度

2013-09-06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王娴近日表示,全国股转系统即新三板扩容方案即将出炉。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指出,“新三板”既需要往前突破,但又不能突得太快。

  林耘进一步分析说:“A股现在对IPO重启比较敏感,‘新三板’有所突破能够有效分流市场的融资压力,特别是中小板、创业板的融资压力;如果突得太快,‘新三板’则会抢了中小板、创业板的风头,分流目前市场上的资金。”(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亚群)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新三板扩容方案即将出炉”——这样的一条消息成为了今天各方关注的焦点,据《上海证券报》消息,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王娴周三在“2013金融街论坛”上表示,全国股转系统扩大试点工作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当中,扩大试点的具体方案将很快出台,届时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申请到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交易。

  与此同时,尽管近年来挂牌企业数量激增,却难以掩盖交易不活跃的尴尬现实。业内人士表示,要提高股份转让市场的活跃程度,做市商是一个关键。此外,必须降低进入门槛,以便吸引更多投资者入场,机构与散户共舞,市场人气才能真正起来。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拥堵费"最终或将转嫁车主  

  中国创新竞争力G20里排第8?张捷点评  

(责任编辑:曹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