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习主席"12个字"说出世界经济新期待

2013-09-06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习主席"12个字"说出世界经济新期待

2013-09-06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这12个字是对世界经济未来发展的良好期待,是一种新的表述。第一,发展创新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发展创新,全球的资源就会透支,环境也会遭到破坏;第二,增长需要联动,目前的全球经济,美欧经济好转的同时,发展中国家又遇到了新的困难,世界经济的带动作用在减弱,因此经济增长需要联动;第三,利益需要融合,如果说只强调一方利益,最终会得不偿失,大家都身陷泥潭。”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如是说。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各国要放眼长远,要努力塑造各国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世界经济,坚定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设更加紧密的经济伙伴关系,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有条件、有能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对此,林耘做出了如上解读。(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国要放眼长远,要努力塑造各国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世界经济,坚定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设更加紧密的经济伙伴关系,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有条件有能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并同时强调,推动经济结构改革宁可增速降一些。

  《中新网》的一篇文章称,中国是G20成员中经济体量连续多年增长最快的国家,也是G20首次峰会以来给全球经济治理和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正面效应最多的国家。此次峰会或将冲淡近来国际舆论中“唱衰中国经济”的论调,彰显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稳定器的作用和影响。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习主席参加G20峰会有特别意义    

  [我财经]林耘谈"新三板"破围:要突破有度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