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杨晨:中国高房价已经"直逼"日本

2013-09-04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杨晨:中国高房价已经"直逼"日本

2013-09-04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直逼亚洲其他国家,新加坡以及日本东京等。”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康宏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杨晨在《我财经》节目中这样说。杨晨建议,政府应该通过税收调节房地产市场的资源配置,针对存量房征收房产税应该更快一些,试点范围更广一些,这才是真正的办法。(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适逢9月,房地产市场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多地也出现了“日光盘”等抢房现象。那么房价真的还会再涨吗?我们共同来看一下,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份“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百城房价”已经连续15个月环比上涨,北京等热点城市继续领涨全国,绝大部分城市的房价依然处于“看涨”的预期当中。

  《经济参考报》的文章指出,今年3月份“国五条”细则落地之时,地方城市各自制订的“2013年的房价控制目标”已经进入年终倒计时,大部分城市“控房价”压力空前。在此情况下,城市之间调控政策则开始出现分化,或进一步收紧,或适度宽松。在整体市场的房价反弹压力面前,房产税扩容已经渐行渐近。

  【点评】杨晨

  相关文章:  

    专家谈个税改革:应该让富人多出血

    [我财经]艾学蛟点评新《商标法》亮点

(责任编辑:曹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