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点评新《商标法》亮点

2013-09-03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点评新《商标法》亮点

2013-09-03 08: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随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商标法》的决议,《商标法》再次受到大家的关注。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认为,此次修改《商标法》有很多亮点,其中一项就是一张表格可以注册多个商标,这有效的降低了企业负担,同时也用商标保护了知识产权。艾学蛟强调,《商标法》也应该加大侵犯知识产权的惩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中国经济网记者 曹可迪)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财经视角解读新闻事件,欢迎收看“爱财经”。

  8月3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商标法》的决议,经过此次修改后,《商标法》在商标审查时限和侵权赔偿上限分别作出调整,我们先来看看一段视频。

  【小片1】(1分18)

  【播报】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1982年制定完成,在1993年和2001年历经了两次修改,是我国改革开放后颁布的第一部知识产权专门法律,《商标法》实施30年来,有效的维护了市场公平竞争的良好秩序,使我国商标注册管理和保护工作水平有了较大提升。那么这次《商标法》修正案的通过有什么意义?

  【点评】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找"试点"考核延迟退休方案  

  [我财经]2020年城镇化达60% 林耘:期待好样板  

(责任编辑:曹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