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艾学蛟谈个税改革:应该让富人多出血

2013-09-03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谈个税改革:应该让富人多出血

2013-09-03 08: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多位财税专家近日表示,个人所得税已经成为“工薪阶层税”。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危机管理专家艾学蛟时指出,以家庭为交税单位的改革建议打中了要害。个税改革的方向就是应该让富人多交税,现在的制度没让富人交纳应该交纳的税收,这是不公平的。

  “富人的收入基本上不反映在工资上,他们可以通过其它方式转化成企业成本,这块税收是征不到的,最终老老实实交纳个人所得税的还是工薪阶层。”艾学蛟进一步分析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亚群)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把目光转向民生。

  中国新闻网的最新消息显示,截至目前,2013年全国已有24个地区先后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从绝对数上看,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1620元,全国最高;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为北京和新疆,均为15.2元。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尚未到年终,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数量就与2011年持平,与2012年相比也只有1个地区之差。从全年来看,2013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数量有望超过去年。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批转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根据经济发展、物价变动等因素,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到2015年绝大多数地区最低工资标准达到当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

  【点评】艾学蛟

  【追问】此外,昨天正值新个税法实施两周年之际,多位财税专家近日表示,个人所得税已经成为“工薪阶层税”,建议改按家庭征税,以降低工薪阶层的税负,同时加强对高收入人群的监管,实现真正的税负公平。 对此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找"试点"考核延迟退休方案  

  [我财经]2020年城镇化达60% 林耘:期待好样板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