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陆新之:信贷资产证券化别学美式"埋雷"

2013-08-02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陆新之:信贷资产证券化别学美式"埋雷"

2013-08-02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经济网8月2日讯(记者 王亚群)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陆新之谈到信贷资产证券化时指出,信贷资产证券化只是一种手段而已,关键是要甄别信贷资产本身的质量。

    “如果是好资产,证券化化自然就是好事;如果它是坏资产,就像美国的次贷危机,它就有可能成为一个病毒式的扩散,原来只有一份坏资产,通过不断地证券化以后,变成四五份坏资产。我们不能把一些明显有问题的拿出来再卖,看上去是暂时解了燃眉之急,实际上则是给未来埋下了地雷。”陆新之进一步分析说道。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中国银行体系7月份的新增贷款可能要低于市场预期了。来看《经济参考报》的一篇报道。报道指出,7月最后三天,工、农、中、建四大行信贷投放虽有小幅增加,但截至31日,四大行当月的信贷投放总量仅2100亿元左右,接近今年2月的较低水平。由此,业内人士普遍推断,7月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仅6000多亿元,不足7000亿元几乎已成定局。

    另外四大行7月份的信贷增长数字也不容乐观,数据显示,四大行7月首周新增信贷投放就达168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货币政策总体判断看,下半年信贷增速会下滑,尤其是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幅度将明显低于上半年。

    【点评】陆新之

    【追问1】有分析认为,信贷资产证券化可以为盘活存量提供了一种新途径。7月31日,接近银监会的人士透露,监管机构正在拟定信贷资产证券化常态化的相关政策,未来信贷资产证券化将成为银行的一项常规业务,并不再受此前试点额度的限制。您对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前景怎么看?

    【追问2】关于我国银行业的发展,在年中工作会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首次对外披露了设立民营金融机构的基本要求。那么您对民营银行的前景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中国可学80年代美国"赤字经济"

    [我财经]林耘曝料北京新一轮房价上涨"驱动力"






















(责任编辑:王沥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