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格力举牌海立成野蛮人?林耘:董明珠想当白马骑士

2017-09-26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格力举牌海立成野蛮人?林耘:董明珠想当白马骑士

2017-09-26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日前,海立股份、格力电器公告回复交易所对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的问询函。格力电器称短期内不会通过举牌方式收购,但是未来12个月内如海立股份控股股东有新的股权转让计划,格力电器承诺参与新的股权转让计划。业内人士认为,董明珠或不想顶野蛮人之名。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格力在二级市场上面举牌,这件事本身是有新闻性的,因为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一两年前格力为了抵制投资者在二级市场的举牌,是采取了相当措施,包括直指野蛮人的行径。所以这次格力在二级市场上面举牌海立股份的时候,大家眼睛一亮,难道格力人也要做野蛮人吗?

  现在从格力方面,包括董明珠小姐回应市场的情况来看,格力在举牌海立的时候,主要还是考虑产业链整合,因为格力需要海立的主要产品压缩机,格力说它现在的产能不够,需要大手笔的采购海立压缩机。

  “所以这个举牌是强化的作用,因为股权纽带可以强化两家公司的关系,还带有财务的精打细算,就是肥水不流外人田,我买了你的压缩机,创造的利润我还可以通过股东再分享,逻辑上面还是成立的,至于会不会后续成为控股股东,格力给自己留出了余地摆出了姿态,关键就是海立的大股东会不会转让。同时了解到上海国企是要改革的,不排除把这些不重要行业里的一些公司,把股权转让出去,如果转让给格力这样的行业龙头,也符合上海国资保值增值的愿望,所以前面这个阶段我们看格力想做白马骑士,而不是想做野蛮人。”林耘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国人海外购房热揭秘 教育投资一举两得 

  [我财经]陈凤英:谨慎炒作铝煤钢 小心过多被套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