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徐洪才:“逢改必涨”应警惕 国企重组应防跟风炒作

2017-08-22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徐洪才:“逢改必涨”应警惕 国企重组应防跟风炒作

2017-08-22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8月21日,在混改方案尘埃落定消息刺激下,中国联通开盘后出现一字涨停。中国联通的火热涨停,牵出了一位超级最牛散户王素芳。其持有的联通股票一天之内账面浮盈0.96亿元,暴增了近一亿元,总市值也增长至10.5亿元,从而成为联通第十三大股东,也是榜单上唯一的散户。对普通散户来说,该如何抓住今年国企混改、并购重组的机遇做好股票投资?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觉得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应该说王素芳是很有眼光的。一方面大家对联通的混改,对未来的经营前景寄予希望,挖掘了它的潜力。另一方面也看到联通A股和香港的H股之间存在一定的差价。香港方面显然是个成熟发达的资本市场。我们国内的价格有点低估,因此有补涨的需要。从实际结果来看,这个牛散应该说是先知先觉,先行布局然后分享了成长的红利。”

  谈到股票投资的基本判断,徐洪才认为:“我觉得咱们去年年底讲的七大板块,未来的混改大家都是寄予期待,但是各个公司的情况是千差万别的,不能一哄而起,以为股票都在涨,逢改必涨,这个我觉得也是非理性的。”还是要具体地看哪一支股票,未来的经营情况,未来的前景。就是说你买的这个历史成本时机也很重要,当然未来的盈利是最主要的,我们从价值投资理念来看,你最终是要追求回报的。

  “很多人借题发挥,炒作一把,我觉得这里面有一定的风险,大家要保持高度关注。我觉得大涨行情不要过于期待,因为这种结构性的变化始终机会是有的,但是热点板块轮动我们还是要把握好这个节奏,这里面关键是对个股的挑选还是比较重要的。”徐洪才补充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