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养老金入市出手惊艳 青睐创业板并非险棋

2017-08-22 08: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养老金入市出手惊艳 青睐创业板并非险棋

2017-08-22 08: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养老金终于入市了!据证券日报报道,正海磁材、九阳股份半年报的前十大股东中均出现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的身影,两只股票分别被持有392.92万股和286.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0.53%和0.37%。

  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我国养老基金目前只在境内投资,主要是比较成熟的投资品种,其中股票等权益类产品合计不得超过资产净值的30%。据了解,最近几年全国社保基金的持股变化情况,银行、保险等大市值的个股配置并不高,而是偏向低估值、优业绩、高分红的中等市值公司股票。今年二季度在全国社保基金增持的股票中,中小创占比较高。养老金入市将带来哪些利好?中小创优质个股是否有望走出下跌“泥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九阳股份和正海磁材一个是深市一个是创业板股票,这一次养老金入市确实出手比较惊艳,而且它选择了一个创业板的股票。养老金入市不仅要体现大盘资金的稳定,更重要是希望能够给股民一定回报,有分红收益预期,从这个角度讲可以尝试一些备受青睐的新兴市场产业,这和养老金入市一定要安全第一并不矛盾,安全保障的最终目的是希望能够有稳定的收益,稳定的收益未必一定来自传统的市场行业,它有很多是来自新兴市场行业。

  养老金这次入市出手非常阔绰,而且极具效率,精准狠,从这一点来看,养老金向市场大笔注入现在仅仅是一个尝试,很多以稳健为主的机构投资者在不断的跟投,这也是他们最大的收益板块。结合过去年金在A股市场的投入,作为偏好更稳定更安全,估值更加稳健的品种,养老金很明显已经超越年金,关注更多新兴市场。

  “养老金这次入市应该坚持坚固安全第一,价值权益优良基本原则,同时也希望以后还是要把养老金包括股民的权益放在第一位,冒险是有限度的,更重要的是在A股市场到了周期性波动时期,能够以更好的策略和技巧提升养老金入市必须要实现的稳定大盘的作用。”刘艳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