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董少鹏:万达转型难以摆脱地产 回归A股或有新路径

2017-08-13 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万达转型难以摆脱地产 回归A股或有新路径

2017-08-13 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万达酒店发布公告称,万达酒店暂定以63亿元收购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此外,万达酒店将从万达商业手中收购万达酒店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从目前来看,万达集团旗下的两家轻资产公司——万达酒店管理公司和万达文旅集团将全部注入其香港上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万达商业仍在回A进程中。如何解读此次万达的资产整合行为?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万达目前的整合是把文化和旅游相关的资产装入到香港的酒店这个公司里边去,把相关地产的资源更多装入万达的商业。“王健林反复强调万达去地产化,我想地产仍然是万达的重要产业板块,应该说是他的地产和相关的文化产业、包括体育等等产业进行嫁接发展,或者说跨行业发展的模式,正在逐步地壮大或者说成型。”董少鹏说。

  谈到万达商业回归A股一事,董少鹏分析认为:“回归A股目前还不明朗,我想A股市场不光通过IPO的方式,也可以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为万达商业打开一扇通往A股市场的大门。当然一切要以市场定价机制为基准,并购重组也要以市场的规则,市场的互相博弈来为准则,在这个前提下,万达以不同的路径回归A股市场,我想是有可能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责任编辑:肖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