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石述思:地震救援及时有力 体现国家综合实力

2017-08-09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地震救援及时有力 体现国家综合实力

2017-08-09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九寨沟7.0级地震正牵动各方人心。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四川、重庆、甘肃、陕西等省市震感明显。截至9日9日下午3点,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217人受伤,3万多名游客已转移出地震区域。8月9日7时27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与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国家Ⅱ级地震应急响应,派出现场应急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应急工作。国务院国资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启动应急预案,多支救援力量即已展开行动。电力企业及时恢复九寨黄龙供电;通信央企开通寻亲热线,开展应急抢险;多家央企调集人员物资投入救援。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正在紧张进行。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中表示,各方对这次地震灾害的快速应对值得点赞,我国的应急反应能力在这些年有了巨大的提升。以这次为例,四川九寨沟让人很容易联想到2008年,也就是距今9年多的汶川大地震,在过去的灾难中我们积累了宝贵的应急救灾经验,使得我们的应急能力和反应速度有了巨大的提升。在党中央和政府的领导下,一些政府组织始终作为抗震抢险,包括应对水灾等等一系列公共突发事件的排头兵。
  “这次国资委联动央企起到了共和国长子应该担负的责任,这是非常可喜可贺的,从这个角度也看出来,这种应急抢险的核心还是政府,这说明我们政府应对公共性灾难事件的能力有了巨大的提升。总体上从四川九寨沟传来的信息来看,进步的趋势、提升的趋势是不可阻挡的。”石述思说。
  此外,石述思还表示,寻亲热线在中国的抗震抢险史上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说明抢险的理念,从仅仅把它当成一场事故,当成国家集体财产损失,开始越来越转向以人为本。关注人的痛苦,人的灾难,尤其是每一个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已经成为中国抗震抢险最关键的词,这叫人道主义。这种以人为本,代表了中国抗震抢险的层次内涵有了明显的提升。(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