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科技强国战略眼光超前 未来五年很关键

2017-08-09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科技强国战略眼光超前 未来五年很关键

2017-08-09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随着《“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出台,相关行业的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也进入密集出台期。据科技部官网消息,今年以来,科技部会同相关部委已经公布了25个与科技紧密相关的“十三五”专项规划项目。其中,17个专项规划与民生和高新技术领域有关,有关医疗健康领域就有3个。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表示,未来五年,我国科技创新将围绕深入实施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有力支撑“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重点布局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域。国家这一战略布局具有怎样的意义?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未来五年对中国来讲特别关键,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美差距进一步缩小,甚至中国在很多科技领域能达到全球领先的转折之年。中国制造业已经是世界第一了,但是中国GDP和美国相比差距还是很大的,要想从制造大国转变成制造强国,科技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从小到大你可能靠努力和辛勤,从大到强你要是不依靠科技不拔尖做不到。”张捷说。
  同时,张捷认为,要重视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建立特别的人才培养体系。现在中国教育领域当中更多是在谈要加强文化素养教育,但在知识爆炸的阶段,理工人才是非常重要的。比如韩国设立了专门的科技高中等。对于科技的领军人才的培养,中国还要有更多的倾斜与扶持。(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茂林 实习记者李孙品)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