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300亿炒汇平台崩盘 不算庞氏骗局

2017-07-24 1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300亿炒汇平台崩盘 不算庞氏骗局

2017-07-24 1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被指为庞氏骗局的外汇交易平台IGOFX于今年6月8日“崩盘”。当天英镑对美元汇率急剧下跌200点以上。IGOFX投资者发现,该平台上的“止损线”形同虚设,所有投资者账户全线爆仓,大量资金“被蒸发”。一名上海的投资者在该平台共投入210万元,他设置的“止损线”为85%,也就是当亏损达到15%时,将及时止损,但当天过后他的账户只剩下10万元,且无法提现。这个名为IGOFX的外汇交易平台打着“躺着赚美金”的口号,宣称一年可获得7倍、两年66倍的基金收益。目前该平台总代理张雪娇已跑路,据报,有近40万名投资者被骗总计约300亿。对于类似的传销骗局该如何防范?如何打击和监管?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件事如果简单称为骗局的话,我觉得不太妥当。这和集资诈骗、借贷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因为这些人都是在境外平台炒外汇的,众所周知,中国是个外汇严格管制的国家,虽然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们是受害人,但实际上他们自己也知道是在做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只是希望能捞一把就走,有这样很强的侥幸心理,其实就是在这儿赌博。

  张捷认为,一方面我们要对这类组织者予以严厉打击,另一方对这些参与者,政府应该把这种违规炒外汇的所有资金没收,而不是一味地去兜底、替他们把钱追回来。这种操作更像一个地下的黑钱庄,而不是简单的传销问题,钱出去以后到底是什么路径?跟这些投资者到底有什么内幕?“要是能做外汇的,我不相信他会简单的受骗。去境外平台炒外汇本来是非法的,最后你给他往庞氏骗局上套,往非法集资上套,为什么?他们自己参与的是违法操作,受损了然后要求政府帮追损失。所以这个事从根子还是要正本清源一下。”张捷说。(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茂林 实习记者张咏雯)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