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融创与其较劲国际评级 不如解决自身负债问题

2017-07-20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融创与其较劲国际评级 不如解决自身负债问题

2017-07-20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7月18日融创中国遭遇股价暴跌,股市开盘后持续跳水,上午跌幅一度达13.49%。融创中国2019年到期美元债亦遭重挫,至收盘时下跌7.33%,报收于15.94港元/股。当天下午,融创中国掌舵人孙宏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股价下跌的原因是受了银行排查消息影响。关于融创评级遭遇下调,他回应称国际评级机构的行为是件很荒唐的事,他们根本不了解融创,中国评级机构要争气。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表示,中国目前还没有一个国际上比较认可的公司评级机构,很多时候不得不看国外评级机构对金融市场的巨大影响,就是评级下降融资成本就会上升。中国需要开发出自己的一套评级体系,更加适合中国企业,孙宏斌炮轰国际评级机构,可以理解。
  胡乃军指出,融创中国本身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有关数据显示,融创中国光是银行类的各种借贷就达到700多个亿,公司债有148个亿。另外加上有抵押贷款、无抵押贷款,导致融创中国整个企业负债率达到208%,而去年负债率只是90%。加上融创中国最近对万达及乐视都做了很大手笔的资金介入,这些投资到底是不是有价值,能不能够创造很好的收益,都值得去怀疑。
  “融创中国与其跟这些评级机构较劲,不如和自己较劲,把自己的负债问题,把企业发展战略问题,把投资问题、财务问题尽快地解决。另外,让自身企业的负债率能够得到控制和有所下降,我觉得这才是融创中国该做的事情。”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茂林 实习记者李孙品)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