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上市多年为何还叫创业板 暴跌是诸病集结

2017-07-19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上市多年为何还叫创业板 暴跌是诸病集结

2017-07-19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期A股表现颇为不平静,闪崩股频现。据北京商报报道,7月17日,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A股市场三大指数全线飘绿。其中创业板指更是暴跌逾5%,失守1700点,创2015年以来新低,个股表现尤为惨烈。受创业板暴跌影响,沪指等指数受到拖累均表现不佳。A股上演了一波跌停潮,截至收盘,共有逾500只个股跌停。银行、保险等蓝筹股出现逆势上涨的态势,在业内人士看来颇有护盘的意味。在创业板大跌的同时,诸如银行等板块则逆势上涨。其中,中信银行则以涨幅6.14%居于银行板块涨幅排行榜首位。创业板为何上演暴跌?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创业板暴跌是因为近期积累了一系列对创业板不太好的消息,这一次可能是集中地释放。乐视一直是创业板的龙头,可是最近报出来的是大股东不能减持大量的股票,只能是被质押给银行,乐视不敢开盘,开盘就暴跌。这些报道实际上让人有很多对其他创业板股票到底怎么样的联想。创业板的股票在刚上市的时候可以叫创业,但是当已经上市好些年了,要回归到市值和回报上来,显然还是很脱节的,这对于市场来讲肯定有想法。 

  张捷分析说,除此之外,证监会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手段,限制并购增加和资产重组。对于很多创业板的股票,创造所谓的业绩并不是通过自身良好的经营,而是通过有了上市资格去购并其他资产,这样的业绩在现有的证监会政策下是不可持续的。加上金融会议也提出以去杠杆作为防范金融风险的主流,创业板的杠杆风险可能就会出现一个比较大的挤泡沫过程。 

  “不要觉得2015年跌的比较低,虽然2015年创业版跌的是挺狠,但是和涨幅相比,其实跌的并没有那么多。而目前蓝筹股相对来讲,还很稳定,这时候资金的避险情绪还是比较清楚的,所以往蓝筹股去避险是一个理智的选择。”张捷说。(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茂林 实习记者张咏雯)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