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胡乃军:北京房价冷冻非低迷 严调控下或趋稳

2017-07-03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北京房价冷冻非低迷 严调控下或趋稳

2017-07-03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从2010年到2016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的半年网签量一直保持在两万套以上,最低点为2014年上半年的2.3万套。而今年上半年,北京新房网签量跌破两万套,创下历史新低。二手房交易量减少超过三成,已经跌近谷底,房价也由区域性回落逐步转为普遍回落。

    针对未来北京房地产的走势,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后开发时代的来临,北京土地供应整体萎缩,新房市场的供应和成交规模逐步缩小将成为新常态。再加上北京当下执行着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新政,下半年北京新房市场还将持续低迷。北京房价会有较大松动么?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现在就判断说北京的房地产市场比较低迷还早了一点,为什么呢?因为数据显示新签约商品房的数量、二手房成交量,包括二手房成交价格,不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都略有下降,但这是建立在317以来新政调控的基础之上,其实就是交易暂停了。所以只能说我们现在市场处于冷冻阶段,而不是低迷阶段。

    雄安新区和北京的通州正在开发和发展,所以未来北京的西城、东城加部分海淀很有可能是中央政务区,所以对这房地产的经济发展,包括税收的功能要求没有那么高,再加上北京市的一部分功能要分去通州,中央的一些部分的功能要分到雄安,所以这对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会有一些不确定性的影响,但如果没有这几个因素,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还是会非常的好,会吸引世界的资金在这里投资。

    所以如果考虑这两个因素,会对北京房产市场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从长远来看,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还是稳健的。“对于想买房子的人来说,我还是那两句话,想要买住的房子,不要犹豫,越早越好。要是去投资的话,显然北京不可能有那么大的投资区间,也不给炒房留有任何的空间和余地,可以考虑别的城市。北京的房价在稳健当中还会保持向上,但短期来看由于317新的调控,由于雄安新区的发展、通州的建设等等,在一到两年内,北京的房地产是稳中向下的。” 胡乃军说。 (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