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A股休眠账户该治理 沉睡的钱应激活

2017-06-27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A股休眠账户该治理 沉睡的钱应激活

2017-06-27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A股大量休眠账户正被处置中。根据中国结算日前发布的通知,已启动对同一投资者开立的3户以上多开账户的休眠工作。按要求,自6月23日的下一个交易日,即今日起,被确认为休眠账户的,将在交易系统中止交易。清理休眠账户意义何在?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对于中国股票市场、资本市场长期稳定的发展来讲,应该少一些休眠账户,交易应该非常活跃。有数据说,有30%的A股账户里连一万块钱都不到,大量的休眠账户其实是小额度的,几百块钱或几千块钱。小额度带来什么问题呢?它一定是短线操作的,就是快进快出,短进短出,它不做长期的价值投资。这对于A股市场,包括整个资本市场的稳定都是不利的。
   “从稳定A股和稳定资本市场的角度来讲,我觉得休眠账户应该治理一下。作为炒股人士,我们应该尽量消灭一些不太用的小额账户,用主要的资金多多关注资金的长期稳定运作,这是比较好的投资选择。”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