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贷800万还1600万?林耘:重磅利率让调控立竿见影

2017-06-07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贷800万还1600万?林耘:重磅利率让调控立竿见影

2017-06-07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与如今炎热的天气相反,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似乎正在快速降温,而催化剂则是房贷利率的上浮。2017年以来,北京市场房贷利率共调整了4次,首套房贷款利率分别是85折-9折-95折-基准,目前,民生银行甚至将利率上调了10%,其他银行表示也会跟进。而二套房各家银行已经全面实行最低基准上浮20%。如贷款800万,首套上浮10%后,30年还本付息要1615万。据相关统计,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为1.1万套,环比骤跌60%,量价齐跌,为27个月新低。该如何解读北京日益趋紧的楼市调控?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觉得近期房贷的利率政策确实是一个收紧的状态,而且呈现出是逐月的收紧。这里头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中央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由原来放宽推动到现在逐渐收紧,收紧当中就强调会用信贷政策去影响;另外一个因素就是,今年从3月份开始,我们看到央行在货币政策上面,说是不松不紧,但跟之前稳健当中偏宽松相比就是在紧。而且从商业银行考核标准调整之后,可以看到资金的压力很大,那么房地产信贷完成的比较多,政策收紧,资金成本又比较高,所以我觉得这个收紧政策是近期基本的一个态势,而且有可能在6月份的时候,会达到一个小高潮,因为6月份又刚好是上半年的一个考核,一个关键的时候资金面是最紧的。”
  谈到利率上浮对贷款购房成本的影响,林耘表示,我们可以看到从首套房优惠打85折,到上浮10%,这里头利率的差别比较大,30年算下来,贷款资金支出就会大很多。对于想买房的人来说,你要眼观六路,既要看房价的走势,趋势是涨是跌找时间点,还要看货币政策,特别是当你的资金不足以全款来完成交易,你更加要考虑,你买房的时候要用到信贷,信贷的时候什么阶段对你最为有利。“我觉得现在应该说是动用信贷相对不利的阶段,从房地产商反馈的情况也验证了这个观点,近期政策本身收紧,你要借贷没那么容易,借贷资金成本比较高,所以买房人他会倾向于尽可能多付首付,或者尽可能的全款少去贷款。因为这样的政策收紧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低迷,可以看到北京的楼市现在就处在调控逐渐见到成效的阶段。”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