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四小龙"已调头领跌 "五限"功不可没

2017-05-3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四小龙"已调头领跌 "五限"功不可没

2017-05-3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从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售再到限制“商住”,中国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去年领涨全国的二线“四小龙”城市合肥、厦门、南京、苏州房价出现调头向下的逆转趋势。根据官方此前公布的数据,厦门、南京、合肥三城的二手住宅价格降幅位居前三,领跌全国。在此之前,合肥二手房价2月领跌,南京3月领跌,三城二手住宅价格的下行趋势凸显。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首先短期来看调控政策效果非常显著,限制让市场供需关系一下就停滞了。在房地产市场未来长效机制并未完全形成的时候,包括土地政策、住房保障资源整合没有到位的时候,这些限购、限售等一系列政策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但是也提出另外一个问题,这五限之后,我们该怎么办?是不是以“四小龙”为代表的活跃城市,今后房地产市场就此消沉下去呢?房地产市场的这种涨跌存在短暂周期性,这波周期的涨跌淘汰了相当一批的投机客,更多人会选择观望不再轻易入场。

  “五限”归结为三个字就是去杠杆,只要把楼市杠杆的效力不断缩减,很多城市的房价就会应声下跌。在这个过程当中,是不是给了那些刚需,特别是首套刚需的人一个机会呢?从这四个城市目前的数据看,很多刚需,特别是改善性需求的人也成为受害者。这些政策对房价的影响是短期的,真正要对房价做长期影响,更多还是要把城市产业格局以及人口的结构等一系列问题做相应铺垫,至少要让公共服务资源、教育资源有所均衡,让这些人口能够围绕着产业进行置业,而不是把房地产当作一种金融工具。近期房价调头,在调控的大背景下是情理之中。(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8年暴涨300万倍 董少鹏:应警惕比特币危害金融市场 

  [我财经]董少鹏:说崩盘言重了 监管节奏与创新仍需反思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