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中国快递将达每天10亿件 抢人大战或开战

2017-05-23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中国快递将达每天10亿件 抢人大战或开战

2017-05-23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22日,在菜鸟网络主办的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不无忧虑地表示,未来8年内,中国的包裹量将达到每天10亿件。但现在很多物流公司在组织、人才、技术、眼光格局等方面,都没有准备好,这样未来一定会被淘汰。马云特别强调,很多物流公司已经上市,还有很多在排队上市。但上市前后并没什么区别,无非是排名多少:‘人死了,钱没花完’——钱不花出去那是傻子,钱要用到技术上去!马云是否忧虑过度?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中国有巨大的人工市场,所以物流公司发展的非常快,但是当市场在继续进行扩大的时候,各种各样的物流公司产生,必然会使物流公司之间的竞争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于是资本来了,这使很多的公司可以通过上市来进一步的融资。但到底这些钱往哪里花往哪里投,才能够让上市的物流公司能够更加占据市场这样一个一席之地,这就是马云所担忧的问题。其实这就包括两个问题,一是能不能用更加快捷精准的技术来服务于市场消费;二是有没有核心的人才团队。物流业的人才包括快递员在内,工作人员的流动性是非常大的,但随着服务质量的提升,对员工在企业工作稳定度以及满意度的要求也是会越来越高的。"今后物流公司展开的不是资本大战而是抢人大战,必须有稳定的员工来支撑物流业的创新,包括技术领域、市场营销领域等。"刘艳一针见血地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保定限售创纪录 最严限购应防伤及无辜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