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天价学区房为啥屡打不绝?张捷:背后自有强逻辑

2017-04-16 10:59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天价学区房为啥屡打不绝?张捷:背后自有强逻辑

2017-04-16 10:59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天价学区房”是北京最近房地产调控的重点之一。北京市住建委、工商局、网信办11日联合约谈链家网、我爱我家网、房天下网等15家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站,要求不得使用“商住两用”、“学区房”等宣传语。北京“3·17新政”出台以来,在需求侧限购、限贷和供给侧加大土地供应的双重作用下,楼市热度明显下降。展望二季度,业内人士认为,“因城施策”调控思路将延续。不排除更多热点城市继续加码现有调控政策的可能,特别是在信贷层面。对“天价学区房”的调控透露啥信号?学区房会降价么?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学区房这个事你不让中介说,不等于它就没有,关键还是有需求存在。在如此调控严管下,有关学区房价格可能会变得更不透明,这将造成很多中介吃差价变得很方便了。要想真正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还是得靠我们的改革,使我们的教育资源分布更合理。

  谈到学区房为何一直比较火,张捷分析认为,原来择校大家都是通过考试,现在却把教育资源全都变成了划片,规定就近入学,把优质教育资源绑定在学区房上了。而不是说过去,我们一张考卷,有时候考还是相对公平的。现在择校不是通过考试的话,它的附加值最后就体现在房子上,本身不是房子的价值是你优质教育资源的价值,尤其是现在放开了二胎以后,我们的教育资源会变得更为紧张。“你要知道我买了一个学区房,以前是为一个孩子上学,现在是为两个孩子上学。为两个孩子上学,我能承受学区房额外的成本,实际上意味着翻倍了。而且学区房买来以后,将来再卖它也不跌价。就相当于用这几年的利息换了以后的教育资源,所以买房者重点考虑的不是房子当时交易的价钱是多少,而是我持有几年孩子能上学,这几年的资金成本是多少,总体是否划算,所以他有他估值的逻辑。在这个逻辑下,这个需求可能还会继续。虽然说我们现在的政策解决了一时,但长治久安的话,还得要加强教育改革。”张捷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刘艳:粤港澳大湾区兴起 将成世界级湾区亮点 

  [我财经]刘艳怒批美联航:是谁给了你们这么大的胆子?!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