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怒批美联航:是谁给了你们这么大的胆子?!

2017-04-1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怒批美联航:是谁给了你们这么大的胆子?!

2017-04-1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名亚裔面孔美国乘客在登上美联航从芝加哥飞往路易维尔的航班时,因超额预定被航空公司"随机"拖下飞机。而该男子被迫带离飞机时,面部带血。一名航班上的乘客拍下了现场视频并上传社交媒体,随即引发网络热议。受此影响,美股市场强烈反应,周二盘前交易中,美联航的股价重跌近6%,跌幅创下去年8月初以来的8个月之最,近13亿美元(约合88亿人民币)市值蒸发。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是谁给了美联航这么大的胆子这样去操作?从之前的新闻看,它起因是超售,这样的航空业潜规则,也就是说这个航班的座位本来搭乘100位乘客,但却卖了105张票,这5个人可能就是“备选”。航空公司的理由是总有几个有可能临时放弃。等于是把这种撞大运的成本,完全转移给乘客,乘客成了受害者,这是很多航空公司约定俗成的潜规则。目前也有媒体报道称美联航并不属于超售行为,而是有4位工作人员占座,所以它是强行行使航空公司的一个特权,根据航空业相关法律,一旦登机成功以后,乘客所有的行为,都要服从机组人员指令,这是航空安全法的规定,美联航在滥用这一安全权力。

  它以它所谓的绝对权力,要求谁下谁上都可以。但是问题是作为企业,毕竟是市场化的产物,你要为消费者服务,对消费者负责。这一事件也给交通运输系统带来一个反思,确实有安全保障这种特权,但更重要的是,你有没有权力去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所以这一次我们看到,不管是社会还是资本市场都对这一事件反应激烈,甚至美国白宫专门召开了发布会,航空业的各种陋习和潜规则由来已久,从不明真相的燃油费,到今天这种安全特权,应该说给很多消费者带来侵害。(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刘主席抢治"不下蛋铁公鸡"股民拍手称快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