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刘主席抢治"不下蛋铁公鸡"股民拍手称快

2017-04-1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刘主席抢治"不下蛋铁公鸡"股民拍手称快

2017-04-1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上周末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点名的“高送转”遭遇了熄火行情。据媒体报道,4月10日,沪指下跌0.52%,报收3269.39点。南威软件、易事特等此前发布了“10送30”高送转计划的多只股票开盘即告跌停,并以跌停收盘。

  4月8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刘士余将目光对准了“高送转”和现金分红。并表示,要将公布“10送30”等罕见高送转方案的企业,和多年不分红的公司列入重点监管范围。据《证券日报》报道,下一步证监会将结合严格“高送转”监管开展专项检查,对未按规定和公司章程分红的公司,依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刘士余主席最大的特点就是抢先监管。”高送转对股市最大的问题是,小股民在高送转中利益被拿掉,实际上是一种内部交易。而这种交易当中有一个减持的可能,通过高送转大股东可以减持,正常情况下不可以,减持以后小股民不知道内幕。最关键的是市场操纵,所以尤其是刚才说“10送30”,这里面市场操纵的可能性非常大。

  还有“铁公鸡”公司刘主席也说的很清楚,就是陷阱,很多“铁公鸡”公司上市以后就没“下过蛋”。最大的问题就是上市公司的收益究竟怎么分配,是分配给大股东,还是股民,所以刘主席做了非常好的一件事,内部交易一定要卡住,这是严监管的一个方面,非常必要。(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北京医改遭质疑 或为下次改革做积累 

  [我财经]刘士余批部分上市公司一毛不拔 林耘:如何打击待观察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