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资管新规是跨界监管 "一行三会"须联动

2017-03-2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资管新规是跨界监管 "一行三会"须联动

2017-03-2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一行三会”或将于近期正式推资管行业统一监管新规,降杠杆、打击嵌套,收紧源头的理财资金池。随着银行与证券、保险、基金等机构合作的深化,跨行业、跨市场、跨机构的资金流动成为常态,资金流向更为隐蔽,风险传染性更大。业内人士指出,新规表明监管层对泛资管产品的监管日益严格,更加注重监管的协调性,更加注重穿透原则。新规对信托、债券等市场将带来深刻影响。这是否意味着资金狂欢宴会正在散场?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资管是一个跨界的问题,涉及到银行业,涉及到保险,也涉及到证券,只靠一个会去监督,监督不了,必须一致行动。很多资管项目带有隐蔽的一致性,包括对万科的收购,收购早该举牌了,中间利用资管主体的出现,把一致性藏了起来,实际上带有市场的信息不对称,对市场其他主体造成很大侵害,机构互相联合来控制这些股价,对于很多散户来讲,市场有失公平,对于老百姓来讲,我们更需要公平的市场。在这个问题上,自从上次股市巨幅波动,我们一直在反思在吸取这种教训。(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联通净利润暴跌 抢码5G时代仍有希望 

  [我财经]北京商住限购重磅落地 胡乃军:严调控扼杀最后炒作空间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