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胡乃军:联通净利润暴跌 抢码5G时代仍有希望

2017-03-2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联通净利润暴跌 抢码5G时代仍有希望

2017-03-2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年度净利润创下上市15年以来最差纪录的中国联通,未来还需面对漫游费取消、布局5G时代等一系列挑战。近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交出了一份令投资者失望的答卷。其公布的2016年年度净利润,创下上市15年以来的最差纪录——同比下降96%。

  令人费解的是,尽管2015年中国联通流失了大量的用户,但当年净利润也仅下降12%,依然保持百亿元体量。而到了2016年,中国联通在用户净增1151万户的情况下,面临的却是净利润大幅缩水。在用户增加的情况下,中国联通业绩为何依然下滑?引人关注的漫游费取消和混改,具体情况如何?进展如何?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联通的问题,既有时代的问题,也有技术相关的问题。因为现在人们几乎不发短信了,各种联络都通过微信去实现,而且在微信群里还可以发语音传图片,传文件,无论生活工作,人们会觉得用户体验感非常好,非常方便和快捷,我们联想到传统的短信业务,在这一块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和微信去竞争,像联通是非常传统的公司,在这种时代情况下,它遇到挑战本身就是很巨大的,它必须想到一些办法来应对,联通在这一方面做的并不是很好。再一个我们看到人们普遍感觉联通在吸引新的客户,它对已有客户的服务做的并不是很到位,包括线上线下的服务,包括一些费用等等,它并没有说为了留住客户而去做什么,我们可以看到传统的国有企业可能在用户黏性的建设上缺乏灵活性和应对性,他们觉得我们要开拓市场,吸引新的客户,那么老客户如何留下?我们传统的国企思维是老客户一定是我的,但其实不一定,老客户也在不断的选择,人家也可能选择其他的。一些联通传统的强势业务,宽带业务,现在很多包括移动都可以做,联通在传统的业务上其实也面临很大的挑战,这和我们时代的发展也有关系。

  我也看到一些数据,5G即将到来这个时代,联通投入大量的成本在研究和开发5G的产品和系列,5G的时代到底到没到来?我们知道4G不过才一年多的时间,那么5G就一定能够到来吗?5G一定能有技术上突飞猛进的进步吗?这都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联通为了未来抢占市场,可能前期投入过于大,前期投入大,不要紧,因为未来如果真的5G到来了,联通走在前面,它可能在未来去创收,但是短期内,你要承受一定利润上的影响。所以我觉得把这个时代和利润加在一起,联通的利润有所下降,在2016年看是可能的。现在要做就是联通基础还在,它的体量也好,传统优势市场地位都还在。现在要做的是自身如何适应这个时代,如何强化服务,如何使自己的用户能够得到更新的体验,所以我觉得联通还是有发展机会要把握这个发展机会,把这个阵痛期尽快度过,抢占未来5G的市场,如果它抢占成功,我觉得它未来还是很有希望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董少鹏:调控仍滞后 楼市增速放缓是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