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北京商住限购重磅落地 胡乃军:严调控扼杀最后炒作空间

2017-03-2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北京商住限购重磅落地 胡乃军:严调控扼杀最后炒作空间

2017-03-2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北京市26日晚间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公告显示,开发企业在建(含在售)商办类项目,销售对象应当是合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不得将房屋作为居住使用,再次出售时,应当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有人说这是有史以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最严厉的一条,以前商业、办公类项目的房屋可以向私人买卖,私人可以居住,但是现在出台了各种各样的政策,防止对这一类的房屋进行炒作。对商业、办公房有特殊建筑的要求,不能进煤气,而个人居住是需要进煤气的,要求单独出卖单元间不能低于500平米,就是限制必须要办公,或者商业用,不允许个人去居住。

  “现在有一些正在建的或者已经初步建好的商业办公的项目,把上下水道都停掉了,甚至每一层楼只留一个上下水道,可以看出政府的决心非常坚决,就是要严格控制,让商业办公类的房屋几乎没有出卖给个人的可能性,回归到它本身商业和办公类的性质,不然它的价格上涨太过于迅速了。有数据显示,年前北京一些区域商业办公类房子的价格相对于居住类房屋较低,大概两万多一平,但是短短几个月几乎是翻倍的,这个炒作性的问题,泡沫的问题非常严重。这一次相当于把北京市房屋最后一个可能炒作的空间给杀死了,对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绝对会有影响。”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董少鹏:调控仍滞后 楼市增速放缓是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