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顺丰高调借壳上市 胡乃军:快递业面临肉搏战

2017-03-04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顺丰高调借壳上市 胡乃军:快递业面临肉搏战

2017-03-04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低调的顺丰在上个周末好好高调了一把。神秘总裁王卫2月24日终于露真颜,带着公司的客服妹子和此前被打的快递小哥在深交所一起敲钟,借壳上市的顺丰控股瓜熟蒂落。不过,顺丰目前面临的既有与阿里捆绑的“三通一达”的竞争,也有自身业务拓展和转型的内在因素。尽管此番一跃成为深交所王牌,但如果希望通过物流板块造血以及在资本市场吸金来输血跨界,也是一条险路。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顺丰只负责对东西的快递,而很多主业经营的机构,它们的快递也可以做到很高的品质,比如生鲜食品,既生产经营生鲜食品,又有快递和派送的物流机制,能把新鲜的食品直接送到家里。顺丰的模式是专门做快递,你得先买完了,我给你送到家里去,无法对质量有好的保证,所以现在人们普遍用顺丰运送简单的日用品。

  “这对顺丰是个挑战,未来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宽广,顺丰局限于现在的市场肯定是不行的,因为各个专业公司都在做自己线下的快递,所以顺丰未来一定会面临巨大的竞争。它必须要做一些转型,比如可以和一些机构合作,比如加强自己的仓储以及相关的生产和配送。不要这些确实省成本,但也没有办法把一些东西进行快递,所以未来顺丰的发展前景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特朗普减税波及全球 中国减税需过程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