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2017年两会前瞻 张捷:重视留学移民致外汇外流

2017-03-0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2017年两会前瞻 张捷:重视留学移民致外汇外流

2017-03-0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两会即将召开,那么经济领域有哪些方面将成为两会热议的焦点?近期,《经济日报》通过中国经济网和两微一端向广大读者收集整理了大家关注的经济热点,中国经济新方位、营改增、脱贫攻坚、"一带一路"等等都是大家关注的话题。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从经济上讲,中国的教育将成一个很大的问题,放开了二胎政策以后,全国各地生二胎非常不均衡,北京和上海新生儿增长极快,其中很多都是非京籍和非沪籍,这些对于教育资源的再分配以及稳定都有很大问题。现在中国的教育体系不能吸引他们,留学增长极快,相应对于我们外汇支出的压力很大。

  “我们看外汇外流的压力,资本项目也好,贸易向下也好,都没有统计留学和移民的外汇外流。每年新增留学几十万人,这背后至少是几百亿美元,几千亿人民币的留学费用,还不包括再移民多少万人,所以所以这部分钱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应该越来越得到重视。”张捷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IP热剧引发投资潮 林耘:天价估值喜中有忧 

  [我财经]林耘:证监会再融资新规立竿见影 直击套利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