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马云与特朗普谈合作是双赢 合作博弈或成中美新趋势

2017-01-11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马云与特朗普谈合作是双赢 合作博弈或成中美新趋势

2017-01-11 08: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1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进行了会面交流。会谈内容聚焦在阿里巴巴将为美国提供的就业机会,在阿里巴巴的扩张计划中,预计未来5年内会为美国带来大量就业机会。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的扩张业务将会专注于服装、酒品及水果上,尤其是对美国中西部近百万家小企业的支持。阿里巴巴股价在二人会面后上涨了近1%,如果阿里巴巴的扩张计划正式宣布,那么阿里巴巴将会成为又一家为美国提供就业的大型企业。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马云驾驭变化的能力非常强,可以看出他的国际影响力,现在也是今非昔比。前不久阿里巴巴还曾经被列为“恶名市场”的名单,是一个挺大的负面消息,现在又成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座上客,可以看出来他背后运作的力量是非常强大。

  另外,从特朗普总统方面,虽然他现在没上任,但他有点“推特治国”,有什么事爱推特上面发布。“既给你脸上贴金,实际上也把你绑架之后,给你形成比较大的压力,我们之前看他在对付美国国内的一些企业的时候,通常就用这招。先把某企业的人请来,先夸然后再要求他承诺,并告诉公众说他准备干什么了,就把球踢到了这个人手里头,所以这次我们可以看到对马云也是用这种手法,把你夸晕,最后要你买单,就是在美国投资,在美国创造就业机会,马云也做了承诺,创造一百万的就业机会。”林耘说,马云很善变也很善于把握机会,特朗普也很需要在上任之前有方方面面的支持,改善美国经济和就业,所以目前来看这个事应该是皆大欢喜。特朗普对于企业家们这种“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的做法,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林耘进一步说,未来国与国之间的经济竞争与合作会呈现出更多不一样的样态,互相之间的这种渗透,以及在渗透中建立起更紧密更具博弈性的关系将会越来越多。(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人民币汇率有多支撑 3万亿外储破关也不必慌 

  [我财经]石述思:养老金入市应循序渐进 A股或现慢牛曲线图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