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小程序"暗藏玄机 腾讯欲谋建企鹅帝国

2017-01-1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小程序"暗藏玄机 腾讯欲谋建企鹅帝国

2017-01-1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1月9日刚上线即被刷屏的“小程序”,透露了微信的“大图谋”,在完成“支付圈地”后,微信开始将触角伸向其他线下应用场景。不少公司都在第一时间推出了自己的小程序,既有猫眼电影、同程旅游等以服务功能为主的,也有今日头条、第一财经、蜻蜓FM等以内容生产为主的小程序。

  由于目前微信内部对于小程序的大小设定为一兆,企业只能实现一些简单功能,与之前微信钱包中的跳转链接功能差不多。但有分析认为,小程序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很可能使微信转身成为一个集大量功能于一体的“超级应用”。对于创业者而言,小程序的推出将成为下一个掘金点。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一次的小程序并不只是简单的满足大家的各种需要,用以前传统程序的概念去对应,小程序说到底就是一些企业通过小程序来跟消费者建立新的关联,每个小程序背后都是一个企业号、一种应用。经过包装以后,用小程序这样一个说辞,来吸引大家关注,但实际上微信在建立它的生态圈,这种生态圈当中是以企业,特别是第一批以知名企业或者创新型企业来做,这是腾讯比较高明的地方。

  然而因为它过于高明,估计一般的消费者会形成一点心理反差,它并没有把事实的真相告诉我们,实际上给企业做一个链接关系,就像是广告,这是宣传当中过于精明的地方。目前初期没有特别大的惊喜,放在小程序里的这些企业也都是比较知名的大家平时有在用的,它带来的变化可能是更加便捷,更适合线下场景。

  对腾讯来讲,有利于进一步建立战无不胜的企鹅帝国,通过这种方式会很便捷的把很多企业融入到它的生态圈里,无论是建立它的生态圈,还是未来收费,还是让他们跟腾讯贴的更紧一点,通过小程序有机会实现这样的一个目标有点机灵过头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人民币汇率有多支撑 3万亿外储破关也不必慌 

  [我财经]石述思:养老金入市应循序渐进 A股或现慢牛曲线图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