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石述思:A股处于半牛半熊状态 2017有望向好

2016-12-27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A股处于半牛半熊状态 2017有望向好

2016-12-27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12月26日,随着道恩股份等3只新股的申购,A股也迎来了2016年的最后一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周共有9只新股发行。这样,12月份的新股发行数量将达到48只,而全年新股发行数量将达到245只,从年度新股发行数量上看,位列A股历史上第三。

  与此同时,根据证监会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15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23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685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31家,中止审查企业54家。而在大量企业排队待审以及今年下半年IPO提速的背景之下,多家机构预计明年A股IPO将进一步提速,实际上,由于今年下半年再融资的速度明显放缓,很可能是为了让路于IPO,明年很可能会延续目前的节奏。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反正关于这件事有很多种说法,有一种说法就是吸血鬼。因为整体大盘虽然很稳定,但是比较脆弱,当然了,我们证监会加强了对IPO公司的审查,逐渐从严来保证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这个趋势还是值得点赞的,也有人说IPO完成不了吸血鬼的作用,根据资金的测算,如果去吸血的话,主要是三个,第一个IPO,第二个增发,第三个配送,后来人家说增发和配送比IPO危险多了。

  “所以我觉得IPO增发的这种趋势在2017年会延续。有一个明显的信号,就是为了资金在流通性相对收紧的前提下,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增强它直接融资的可能性。这个是大趋势不会改变,对于A股整体大盘的影响,我认为在我们整体经济筑底过程中,大盘整体稳定的背景下,明年可能期望值就是一个横盘,希望我们各种表现、企业的表现、经济表现能够略好,可以重回慢牛的轨道,只能算是谨慎乐观。但是我要提醒一点,加大IPO以后,我们A股不是黄金年代,连白银年代都算不上,只是一个养伤的年代,逐渐恢复元气的年代,我觉得相关的股市的监管一定要加强。”

  有进就得有退,对一些害群之马,找到解决路径,完善IPO审批的同时,完善我们的退市机制。中国的A股给人一个印象,就是只能进,我们官场只能升不能降状况已经被反腐败打破,希望这种好的经验可以利用到我们资本市场,有进有退,使我们的股票股市真正能成为,第一解决实体经济燃眉之急的输血通道,第二真正能实现优胜劣汰、回归价值投资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规律。

  对于“现在股市已经进入触底反弹的阶段,明年可能会迎来一个大牛市”的说法,石述思指出,这番言论肯定是李大霄说的,李大霄说现在是幼儿底,从襁褓底到幼儿底。有这样的说法很正常,他看到股市的一面,比如说我们整体大盘是稳定的,在国家投资、PPP等投资的主导下,包括养老金入市,国家队还在里面,稳定整个股市的大盘,这个趋势非常明显,短期内不会动摇。

  “但是要注意另外一个,现在创业板都跌成什么熊样了?现在中国A股分裂掉了,一半是慢牛,有点病还需要治,一个是真熊,创业板就是真熊。这给就我们提一个醒,假如未来把三中全会那些好政策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到位,激活民间投资,通过创新出现了实体经济的亮点,这种类似李大霄的言论才有可能变成美好的现实。否则我认为那可能是机构本身的一厢情愿,盲目相信有可能又会变成南柯一梦,我们还有待于观察。但是整体上,我的个人意愿跟李大霄还是一致的,我希望2017年中国的A股市场能够变成实体经济的朋友,能够真正的相对于过去而言,保护像你这样经常迷信机构、迷信朋友,甚至迷信大妈的这种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中国是一个散户为主导的投资市场,现在挣了钱没有人感恩,李大霄告诉你股票牛市要来了,你进去了之后,你不会感谢他,你认为是应该的,但是他要是说错了,你肯定会诅咒他祖宗八代。这个也代表我们投资者,要在这样一个剧烈震荡变化的经济时代和资本市场的时代,一定要保持理性,也就是愿赌服输。投资者才是市场主体,只有中国的投资者归于理性,其实像徐翔那样的坏人不至于可以坑你,就是你管不住内心的贪婪,经常打开潘多拉的盒子,最后在上当受骗以后,哭天抢地然后怀疑人生、诅咒股市。

  “我认为这个心态也要作出调整,我一直希望中国的A股市场能够在未来,在法治的框架下趋于理性。现在中国A股不是经济学的问题,我一直在这谈A股,让我特别绝望,我建议你们找娱记来谈,它归于文化产业、文艺行业,不归经济学,跟中国足球一样,都是文艺口的事,找财经口的来谈本身就是一件很崩溃的事情。你看现在李大霄都活成一个笑话了,他的文章有好多的数据支撑,最后发现他最后做的趋势研判,跟实际情况千差万别,因为多种因素左右,例如监管能力问题、上市公司黑的问题俗称庄家投资者黑的问题、游资不老实不好好干、实体的投机炒作,险资不好好搞人民的保险事业变成投机分子,刘士余冲冠一怒把你弄成野蛮人了,还有我们投资者整体不理性,如果你希望股市好,您先变好,您希望股市正常,您先正常。中国的股市不是牛和熊之争,是正常不正常的争论,这已经持续很多年了。”石述思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期指松绑QFII加仓双利好 2017股债汇或现"三红" 

  [我财经]胡乃军:土地管理法修改是大工程 让农民权益不再受损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