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期指松绑QFII加仓双利好 2017股债汇或现"三红"

2016-12-2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期指松绑QFII加仓双利好 2017股债汇或现"三红"

2016-12-2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接近2016年年末,赚钱效应却不明显。据媒体报道,股债汇“三杀”,网民们一年又白忙。不过资本市场频频传来信号,被限制一年有余的股指期货或将择机解冻,市场人士奔走相告。业内分析称,松绑期指,将唤醒沉睡中的对冲行业,预计将为A股带来2000-3000亿元甚至更多增量资金。

  与此同时,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QFII表现亮眼,连续加仓A股。数据显示,QFII的期末A股账户数达到了1071个。时至年底,到了白酒行业的消费旺季,从相关数据可以看出,QFII已提前布局白酒板块。专家表示,QFII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以及投资理念。今年我国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政策层面开放力度不断加强,同时,QFII对A股市场热情也不断升温。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不论是股指期货松绑,还是对QFII加大力度,只能对人们的投资理念和心理有影响,不会改变我们资本市场资金基本面的情况。比如股指期货,我们说去年股灾以来,人们把股指大幅度降低归结为股指期货的做空,所以股指期货基本上这一年多,一直是冻结状态。如果现在逐渐放开以后,可以带来什么影响呢?股指期货是双向的,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那么股指期货和A股市场股票的现价之间的差异,会带来一定的指引作用。如果发现股指期货都走低的话,投资者就会有一个担心,未来股市可能要跌,如果股指期货不断上升对股市的走势可能有一个走强的判断,所以它会引导人们在未来的期货和现价之间做这样的平衡和判断,对A股市场就会有一些影响,所以新闻说,一定能够带来更多的资金投入A股市场,我们说还要判断,因为如果股指期货一直做多、做空,并不会有太多资金入市,要取决于未来市场的走势。

  再一个QFII对于A股市场的热情不断提升,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整个宏观经济2017年中国的增长率还是可以的,再加上人民币加入SDR,人民币不断的扩大化,国际的游资必然要寻找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因为人民币未来的交易量,存储程度都会加大。中国经济的发展,必然有游资寻找中国国内的投资机会,QFII现在几乎是唯一的外资投资中国股票市场的途径,所以这些是一个利好的可能性,但是不能是绝对的利好。

  从中国经济的情况看2017年股票市场还是有利好的希望,因为2015年和2016过多的资金集中到房地产市场,而2017年房地产市场没有像2016年这么大的增长率,这是所有的机构投资者都已经看到的,他们普遍对2017年房地产市场投资是看空,这部分资金释放出来,应该更多流向资本市场或者是债券市场。所以相信2016年末,股市、汇市、债市都不太好,但这是为2017年市场打一个预热,2017年我们可以有理由希望,股票、债券甚至人民币汇率都有不错的表现,因为资本应该会从房地产市场流向资本市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石述思:万科之争成股市必修课 交昂贵学费换A股春天 

  [我财经]石述思:央企混改动真格 或引爆相关题材股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