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加多宝风波背后是商战 乐的还是消费者

2016-11-02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加多宝风波背后是商战 乐的还是消费者

2016-11-02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关加多宝裁员、部分工厂停产的新闻不绝于耳。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加多宝裁员都是非生产、非一线销售人员,这样做是为了节约开支,在经历了价格战后,加多宝进入转型期。但是,加多宝在接受采访时否认公司存在裁员、停产、销量下滑的情况。

  在加多宝方面看来,临近跨年以及春节营销,加多宝凉茶的销售已经提前迎来了小高潮,所有工厂开足马力,积极备战跨年及春节营销,所谓的产量下降和工厂停产纯属无稽之谈。不过,对于加多宝的上述回应,有专家表示,加多宝不是一家公众公司,公司的销售量无法查到,所以公司会否认销量下滑,同时也不能公开表示裁员,因为担心乱了“民心”。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近期关于加多宝的一些负面传闻通过微博、微信、自媒体等媒介传播,扩散面很广,大家的关注程度也很高,但传闻是真是假还难以判断,加多宝公司应该对此做出一个正式的回应。综合来看,加多宝公司的说法可能更接近事实的真相,传闻的一些说法有些夸大,不太符合实际情况。加多宝在凉茶市场的竞争中是胜出的,它的渠道能力、营销力非常强,形成了完善的市场营销体系、营销策略,现在流传的一些传言不太现实,可能性不大。

  另外,凉茶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开始形成清晰的市场定位,市场上也未出现大的负面效果和传说,所以整个凉茶市场的基础相对还是稳固的。加多宝在市场竞争中一直处于领跑位置,甩第二名很大一截,现在第二名是不是追了上来,凉茶市场的份额会不会发生一些新的变化还需要继续观察。

  崔书文指出,只有存在明显的市场竞争才能把商品价格降下来,带给百姓实惠。市场竞争能够使竞争者越来越强大,真正有目标有胸怀的大公司,没有害怕竞争的,多年竞争下来都是越做越大。在凉茶市场一家独大也不是好事情,容易出现价格高、质量不是很好,对公司自身发展也不好。在凉茶市场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市场竞争格局,第一名第二名差距不要太大,现在第三名的份额很少,第三名再壮大一点,形成三足鼎立的市场竞争格局,可能更符合整个社会的利益。(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险资A股兴风作浪是急功近利 新规难产或与股市有关 

  [我财经]网约车新规太严苛?胡乃军:安全高效双刃剑仍需磨合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