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POS机网售审核形同虚设 徐洪才:监管要“收”也要“放”

2016-10-25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POS机网售审核形同虚设 徐洪才:监管要“收”也要“放”

2016-10-25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刷卡30秒到账,从此刷卡不求人,轻松实现从卡奴到卡神的大转变。据媒体报道,在央行下发POS机网络销售禁令后,不少商家仍在顶风作案,在天猫等电商平台上,商家仅隐去“POS机”关键词便继续销售,而且大肆宣传其低费率、到账快。上海点佰趣、乐富、随行付等机构的POS机均可在电商平台购买。而在追溯这些POS机的来源时,多家支付机构均表示未给电商平台商家授权,不知在售的商品是真是假。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在网上销售的各式各样的“刷卡神器”,实际上与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正规设备功能无异,有些商户甚至就是代理商的角色。而这些商户可以给予更低价格和更低购买门槛,令投机者的套现成本大大降低。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个现象应该辩证来看,一方面人民银行、银监会监管部门要加强金融监管,确保规范操作。如果谁都能随意进入金融服务相关领域,可能会存在潜在的金融风险,比如出现偷税漏税、腐败洗钱,还有金融欺诈等现象。

  但是从另外一方面看,电商行业蓬勃发展,方便服务于消费者,总体上降低了金融服务的成本。过去是通过银行,或者第三方支付等中介机构介入其中提供服务的,现在它能够摆脱第三方自己干,少了一个中间环节,交易的成本下降,便捷性大大提升,这也未尝不是好事。“我们监管应该要跟上这个行业发展的节奏,不能固守于一些不合理的规定,对一些新的业务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无端进行打压,这对于未来行业产业发展也是不利的。” 徐洪才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暴力“催客”应法办 网贷漏洞应监管 

  [我财经]陈凤英:10月楼市已现拐点 二线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