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陈凤英:暴力“催客”应法办 网贷漏洞应监管

2016-10-2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暴力“催客”应法办 网贷漏洞应监管

2016-10-2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在校园贷“裸条”、学生自杀事件的背后,一条灰色的催债产业链正在潜滋暗长,经互联网化之后,人人皆可为“催客”,“暴利”引诱下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有调查发现,在“熟人借贷”平台借贷宝的“人人催”机制下,QQ平台上已经出现上百个全国各地的网贷催债群,放贷者在此悬赏寻找催债人也就是“催客”,而催债人也在此交流催债经验。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是互联网金融野蛮生长的结果,学生是没有收入的,原则上贷款应该受到限制,贷给了学生,学生可能拿这种贷款投到股市,或买了其它东西,就会出现过度消费,还款的时候还不上,这是野蛮生长的互联网金融,前期发展留下的后遗症,而在这个问题上又出现了法律监管的漏洞。

  首先法制监管要加强,学生还是弱势群体,虽然他们在互联网平台上借钱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在没有还款能力的条件下为什么去借款?这是大学生必须吸取的教训。但不可以因为他们还不起钱,就出现暴力事件,以暴力方式威胁他们,这种事情是不应该发生的,政府要出台法律或者是条例。美国也有大学生借贷还不起钱,他们是采取欠条的方式,工作五年以后还多少,十年后还多少,可以签一个协议,完全赖账也不可以,等我工作了还给你。但是对暴力,政府必须加强法制。

  另外,大学生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应该去找当地的公安部门,欠账不对,但对方如用暴力他就是违法了,所以必须通过公安部门解决问题。同时,我们的学校也应该管起来,网络也要进行监管,不能再有野蛮生长的空间。(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振兴东北既要卸“两座山” 也要避“关门打狗” 

  [我财经]陈凤英:香港首狙恶意做空 高调重罚可“杀一儆百”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