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陈凤英:反倾销案中国胜诉是迟到的正义 对美是打击

2016-10-2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陈凤英:反倾销案中国胜诉是迟到的正义 对美是打击

2016-10-2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19日公布其争端解决机构的专家组审查报告,支持中国提起的一项申诉中的多数诉求,裁定美国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中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并敦促美方尊重世贸组织裁决,尽快改正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确保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国际贸易环境。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消息,因为我们一直受到美国的反倾销、双反等,一直感觉到我们非常压抑。这个案例是在2013年,我们打包上诉到WTO的,13项是美国对我们的制裁,这里包括太阳能光伏问题,还有冻虾出口美国的问题等,那是在2013年,到今天我们终于有一个鸣冤的时候,我们胜诉了,美国败诉,美国就应该在这方面进行调整,当然它的时间还有六个月,这六个月当中,如果美国再起诉还需要有一个过程。

  “原则上我们能看到,只要我们敢,只要我们坚持正义,所谓正义就是没有倾销,那我要拿出证据,我觉得WTO还是会主持正义和公道的,对美国来说是一个打击。我们看到美国自己的保护主义,而把这个经济增长低迷的情况弄到其他国家,这种是不对的。中国要坚持在WTO的框架下,可以起诉任何一个国家,如果它要对我进行这种保护性的倾销与反倾销,所以我想这个意义非常大,对中国和中国企业来说,未来走向世界,就是要敢坚持原则,我没有倾销,我按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做贸易,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陈凤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美元走强必然打压黄金 暴跌慢涨是牛市前兆 

  [我财经]张捷:雷军一家独大小米东山难起 董明珠或赢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