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美元走强必然打压黄金 暴跌慢涨是牛市前兆

2016-10-2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美元走强必然打压黄金 暴跌慢涨是牛市前兆

2016-10-2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上半年近30%的涨幅让黄金成了最受关注的大类资产品种之一。据媒体报道,经过10月初的断崖式下跌,国际黄金在震荡盘整的表现中迎来一些利好消息。10月14日全球黄金场内交易基金(ETF)大手笔增持,创下了2013年以来最大持仓量。尽管目前从芝商所美联储利率期货指数看,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已飙升至65%,但业内人士仍认为,今年剩余时间的黄金价格还有看头。就连在今年3月黄金涨势大好时还坚持唱空的瑞银和高盛,此时也不得不出具最新报告,打脸唱多,称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将让黄金成为对冲政客风险的最佳工具。瑞银预计,金价有望在未来一年内攀升至1350美元/盎司。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虽然金价经历这一轮的暴跌,但在这两年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中,黄金的表现是很抢眼、很坚挺的,暴跌慢涨本身就是牛市的趋势,全球现在整体经济不稳,也带动了黄金的需求,尤其那次黄金一跌了以后,表现的不是抛售而是各个机构的增持,实际上黄金的长期走势说的很清楚了,而对于短期走势,可以看十一期间,黄金的跌更多的反映到对美元上,美元要维持强势的时候,必然要打压黄金。所以美国政府采取打压黄金的政策,它跌一跌是可以想象的,但是你会发现它跌完以后会有增持,在增持的需求下,黄金不会跌的太惨。(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宜家“限蹭令”惹争议 张捷:“蹭”非中国特产请勿妖魔化 

  [我财经]张捷:英国通胀百姓买单 英镑贬值或致国家信用缩水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