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雷军一家独大小米东山难起 董明珠或赢

2016-10-2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雷军一家独大小米东山难起 董明珠或赢

2016-10-2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2014年-2015年,国内手机市场的格局已经显示出华为和小米两强争霸的局面,但是2015年,小米的高增长突然中止,销售7000万,未能完成预计的8000万到1亿的销售目标。2016年,国内手机市场逐渐趋向饱和,小米深陷国内手机厂商围攻之势。而之前深耕线下的OPPO、vivo以及侧重研发的华为则迅速崛起。

  近日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表示,不应把小米单纯归类为“手机公司”,小米也是一个电商平台,但只卖自己的产品。雷军还透露,未来5年小米打算开设1000个“小米之家”,并争取将单店营收做到1亿元的水平。有业内人士表示,小米东山再起困难重重,根本原因在于互联网风口热度已过,小米始终没能完成从营销主导型企业向科技主导型企业转型。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在中国市场,手机研发的竞争非常激烈,一旦失败以后,想东山再起很困难。市场竞争是强者愈强,这是一个正反的效应,越劣势收入越少,投入研发的资金就越少,这样的恶循环除非有很强的实力否则很难打破。

  张捷指出,小米的问题在于公司的股权结构,雷军完全地一股独大,这样就不像其他的公司有众多股东给它输送资源,资源是不够的。华为是以职工持股为主的公司,职工的动力、凝聚力和稳定性都是其他公司没法比的。

  “把综合因素考虑上,其实这里有小米公司治理结构的一些问题,相对的,可能董明珠就比他好一点。所以这次雷军和董明珠的打赌,其实雷军现在输的压力很大。”张捷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项佳丽)

  相关文章:   

  [我财经]宜家“限蹭令”惹争议 张捷:“蹭”非中国特产请勿妖魔化 

  [我财经]张捷:英国通胀百姓买单 英镑贬值或致国家信用缩水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