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石述思:OPEC减产协议太脆弱 背后博弈说翻脸就翻脸

2016-09-30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OPEC减产协议太脆弱 背后博弈说翻脸就翻脸

2016-09-30 08: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9月28日,OPEC国家达成限制石油产出的协议,同意将日产量限制在3250万桶,今年11月执行。待这一限产目标实现后,OPEC将寻求非OPEC产油国给予支持。这是8年以来OPEC国家首次为推升油价就减产达成协议。协议达成当天,原油市场开启买买买模式。

  消息当天助推国际油价上涨,油价逼近50美元大关。OPEC达成限产协议后,去年以来一直唱空油价的高盛预计,一定条件下明年上半年油价可能小幅上涨。但高盛仍然怀疑协议的实际影响有限,对今年底和明年的油价预期维持不变。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OPEC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组织,虽然都是阿拉伯国家,但是有大产油国小产油国之分,比如沙特就是大产油国。现在全球经济都不行,低迷状态下油价就下跌,如果大家不限制开采量,我多卖我多挖,小的就不行,尤其还经历了战争的都快破产了,所以这个协议是经过非常漫长痛苦的博弈。但是沙特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带头作用,大哥先减,保护了几个小国,减完了以后,说几个困难的小国太穷了就甭减了,达成了这种‘脆弱的协议’。所以高盛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一看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竟然达成了,继而就改变了口径。”

  中国一半以上的石油是要进口的,对未来国际油价的走势,石述思认为,这种脆弱的协议有多脆弱,能经受多长时间的考验,尚未可知。所以要做石油期货生意的投资人要做好这样的准备,不要做太长线的规划,他们说翻脸就翻脸,说破裂就破裂。整个油价的反弹取决于全球经济真正的转暖,目前英国脱欧拖了欧洲后腿,美国、中国、印度略好一点,整体还是没有亮点,所以路漫漫其修远兮,要更加理性地看待这个协议,要了解导致油价真正实现反转的真正动力是什么。(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债转股成救命稻草 中钢破冰具典型示范效应 

  [我财经]崔书文:美国推特沦落卖身 中国微博崛起因有靠山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