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电信诈骗频发 崔书文:虚拟运营商关门算了

2016-08-26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电信诈骗频发 崔书文:虚拟运营商关门算了

2016-08-26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准大学生因电信诈骗致死”的消息近日传遍网络。据媒体报道,日前临沂市一名家境贫寒的准大学生徐某因接到骗子的诈骗电话,被骗走9900元学费,在当天傍晚与父亲报警返回时,徐某突然昏厥,尽管在医院抢救两天多,仍因呼吸心脏骤停离世。徐某的离世是一场悲剧,让人嗟叹惋惜。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电话实名制的不到位终究助长了电信诈骗的气焰。

  而事发“171”号段电话再度将虚拟运营商推上了风口浪尖。与此同时,屡被工信部点名,虚拟运营商似乎并未在两年半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中找到寄托,既要承受亏损压力,又难以获得可观用户规模,移动转售正式牌照迟迟没有得到解决,背后尴尬不断。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虚拟运营商试点已经两年半了,但一直问题不断,试点刚推出来的时候,市场对它的期望值很高,认为这是一个新的盈利业务模式,运营商本身也有很高的期望。两年半下来,试点基本是失败的,因为运营商几乎是全面亏损,原因是运营商和这几家电信的“批零倒挂”。换句话说,模式本身就几乎决定了它很难盈利,没有盈利的空间和渠道,为了生存它可能就会做一些违规违法的事情,所以屡屡被工信部点名批评,因为违规多漏洞多,才导致了“171”号段诈骗事件不断。”

  这种状况下一步的出路在哪里?崔书文认为,既然虚拟运营商的试点是失败的,没有盈利又带来一大堆社会问题,建议“关门”算了,试点两年多证明它没有存在的社会价值和意义,“关门”不失为一个解脱方式。(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倒逼大股东增持成宝能新盈利模式 未必真想收购 

  [我财经]张捷:蚂蚁金服引爆A股狂欢 炒“壳”亟需唤醒注册制改革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