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香港大佬看不懂内地楼市 崔书文:很难不出“地王”

2016-08-2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香港大佬看不懂内地楼市 崔书文:很难不出“地王”

2016-08-2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2016年上半年,内地一二线城市楼市火爆,价格、销量双双走高,这也让那些在内地有业务的港资房企受益匪浅。近期,随着长和、嘉华国际、恒隆地产、九龙仓等港股上市房企相继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与此同时,李嘉诚、吕志和、陈启宗等业界“大佬”也在业绩发布会上纷纷谈及对内地楼市看法。

  近期内地许多城市频频爆出的“地王”让几位“大佬”直呼太贵,就连有“赌王”之称的嘉华国际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吕志和都不敢下重注“赌”内地“地王”,表示不敢跟随内地开发商以高价拿地。而李嘉诚也感叹,物色合理回报的地产投资项目殊不容易。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香港这几位大佬都是经过风雨见过世面的,这种阅历都看不懂内地一线楼市的现状,那好多人看不懂且不能理解就太正常了。过去一年多国内频频出现“地王”,确实很少看到香港房企的身影,更多的是内地企业的联合体,因为资金的需求量太大,内地联合体拿地比较多。这几位香港大佬的经历让他们的风险控制能力比较强,也同时导致了这两三年,尤其是过去一年拿地很少,也不会获得这种风险的溢价。

  对内地房地产市场下一步的走势,崔书文认为,目前一线楼市走势的关注点就在“地王”身上,上海最近已经把三个地块的拍卖暂停了,北京也连续三个月没有新的供地出现,地方政府都担心别再出“地王”,因为各方压力都非常大。但是总不拍地也不是办法,地总是要拍的,下一步可能还会出“地王”,因为这是控制不住的。比如北京和上海可供的地非常少,需求越来越强烈,香港房企不参与抢“地王”,内地企业连续举牌争一个地块,最后导致溢价的幅度非常大,地方政府有责任控制“地王”的出现,应出台若干种配套措施来使整个楼市能有一个稳步健康的发展。(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倒逼大股东增持成宝能新盈利模式 未必真想收购 

  [我财经]张捷:蚂蚁金服引爆A股狂欢 炒“壳”亟需唤醒注册制改革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