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董少鹏:深港通是资本开放不是市场复制 优势要继承

2016-08-1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深港通是资本开放不是市场复制 优势要继承

2016-08-1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深港通启动已箭在弦上,各大券商积极备战,吹响进军号角。据媒体报道,国信证券自8月15日起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财通证券则将原本负责沪港通的团队,定位为专门对接港股服务的团队。据了解,国内多家券商在香港都设有子公司,中信、海通、国泰君安、东方、国信、财通、中银国际等券商早已在香港市场进行布局,目前已开始两地联动,为深港通业务进行推介。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深港通的开通是在沪港通取得经验的基础上,水到渠成的事情。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能够使内地的资本市场更广地接受境外的资金,境外的理念,当然也包括内地也可以出去。另外,香港是一个开放的金融重阵,它所吸引的资金不光是香港居民或机构的钱,沪港通、深港通是扩大我们资本市场开放,增进境内外资本机构,包括个人、企业互联互通,增进了解互动的一个进程。

  董少鹏认为,开通沪港通、深港通,不光是为了学习外面的经验,这些机构和个人通过这种方式进入到内地资本市场,对我们的股市、债市等也要增进了解,搞互联互通并不是说在内地市场复制一个境外的某个市场。我们要坚持的特点和优势还要坚持,比如说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那些重点金融机构也是公有资本控股的,这样的体制不会因为开放而动摇,构建信息透明、交易公平、监督完善的一个市场机制,才是我们搞互联互通双向开放的目的所在。(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相关文章: 

  [我财经]陈凤英:G20杭州峰会将改写历史 中国勇当“引领者” 

  [我财经]陈凤英:安倍经济学已黔驴技穷 日元被升值因鳄鱼在后 

(责任编辑:项佳丽)